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建設「一帶一路」 灣區青年大有可為

時間:2019-05-27 03:03:39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盧靜怡廣州報道:「粵港澳大灣區這片熱土,呼喚着具有家國情懷和國際視野的高素質、全媒化、複合型國際傳播人才。」暨南大學黨委書記林如鵬表示,在全媒體時代,面對大灣區建設和推進「一帶一路」倡議的新要求,國際化傳播人才的培養內涵已經發生根本性變化。

  高校對培育國際傳媒人才起着不可替代的作用。林如鵬認為,高校要突破單一的培養機制,建立政府、媒體、高校協同育人的國際傳播人才培養模式;要突破國際傳播人才培養中的拼盤化傾向,創新多學科整合的課程體系建設;要突破學生來源單一化,多渠道發展國際傳播人才。

  澳門城市大學協理副校長、澳門「一帶一路」研究中心研究員葉桂平說,澳門青少年一代要抓住「一帶一路」、大灣區建設的新機遇,到大灣區求學就業、創新創業。葉桂平建議,通過共建國家級科技成果孵化基地和粵港澳青年創業就業基地等成果轉化平台,着力為青年創新創業提供更多機遇和更好條件。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