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樹梢殺手」換「心」 綜合戰力躍升

時間:2019-05-27 03:03:37來源:大公報

  4月中旬,中國空降兵某空中突擊旅組織直-10和直-9等多型武裝直升機在安徽、湖北、河南三省交界的大別山腹地開展多場次、高強度、跨晝夜實彈射擊訓練,重點對隱蔽突防、編隊突擊等課目進行專攻精練。

  直-10是中國自主研發的第一款也是目前最先進的專用型武裝攻擊直升機,能對敵方坦克、裝甲車及士兵等地面武裝力量形成巨大壓迫,是陸軍航空兵和空降兵低空對地火力打擊的最重要裝備,被譽為「樹梢殺手」。

  直-10的研製成功,實現了中國直升機從測繪仿製到自主創新的飛躍。從直-10開始,中國直升機突破了總體、氣動、結構、隱身、抗彈、耐墜、信息化作戰一體化等一系列重大關鍵技術,為直-20等後續直升機型號井噴式發展鋪平了道路。

  直-10採用的渦軸-9發動機,大約相當於國外第三代渦軸發動機。發動機功率不足的問題,影響了直-10的綜合作戰能力。近幾年,直-10的改進型號已陸續對發動機進行功率升級,提升飛行性能和載荷能力,飛行員座艙兩側亦得以加裝裝甲,提高防護能力。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