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寬體直8速遞「山貓」 火力支援利器

時間:2019-05-27 03:03:36來源:大公報

  直-8是中國目前最大的國產直升機,最大起飛重量達13噸,是重型裝備運輸首選。但原本的機艙布局,卻對直-8運輸能力造成限制。

  譬如,作為直-8的「常客」,「山貓」全地形車是陸軍空中突擊旅和海軍陸戰隊的地面進攻主力平台,可適應高原、山地、灘頭等複雜地形,其自行迫擊炮型及迫榴炮型更是遠距離打擊工事和反炮兵的重器。通過直升機投送「山貓」,可迅速在地面布置一個完整的突擊火力支援單位。

  但普通的直-8及其海軍版直-18貨艙較窄,寬度僅有1.8米左右。遇到體型稍大或加裝武器系統稍多的「山貓」改進型車,就無法內置於貨艙,而只能使用懸索外掛吊運,令效率和安全性大打折扣。

  去年底,新一代寬體直-8開始服役。最大變化是加寬貨艙至約2.4米。同時燃油箱系統從客貨艙底板下,改到機身兩側短翼內,起落架艙大幅加長。經此改裝,可容納各型「山貓」,更好地實現機動投送。

  寬體直-8的起飛重量將提高到15噸以上。未來與直-20的分工主要是,直-20側重投送戰鬥人員,快速機動;直-8側重投送重型裝備。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