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高博會推動校企「雙走訪」交流

時間:2019-05-27 03:03:34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蘇榕蓉福州報道:26日上午,2019年春季中國高等教育博覽會(以下簡稱「高博會」)在福州市海峽國際會展中心開幕,展會會期為5月26至28日。據悉,本屆「高博會」設展位數2500餘個,展出面積6萬平方米,展示產品上萬件,基本覆蓋了高等教育和職業教育全領域。

  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副司長徐青森在開幕式上致辭時表示,本屆「高博會」通過千餘家企業上萬件高端教育裝備的展覽展示,160餘場以院士、專家領銜的高端論壇和一大批新成果的發布等豐富多彩的內容,來體現「高博會」以「服務需求」為導向的辦會宗旨。

  據記者了解,中國高等教育學會相關課題組在「高博會」上擬發布「內地普通高校教師教學發展指數」。該指數採用多屬性決策分析方法形成「指數」,為全面刻畫內地高校教師教學發展生態提出基於數據的現狀描述。「高博會」亦發起了「校企合作雙百計劃」活動,遴選百所特色高校和百家知名企業,構建校企之間「雙走訪」交流機制,進一步深化產教融合、校企合作。

  「高博會」是經教育部批准,中國高等教育學會主辦的高等教育領域內的高端化、專業化、前沿性、綜合性的品牌活動。目前,「高博會」已成為高等教育領域內規模最大、歷史最久、影響力最強的國家級綜合性品牌博覽會。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