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任正非:我們靠自己不靠美國

時間:2019-05-27 03:03:30來源:大公報

  對外媒近日報道指,制定無線技術標準的WiFi聯盟和制定SD存儲卡標準的SD協會均將華為移出會員名單,26日華為發聲明稱,華為現在和未來提供的產品和服務不會受影響。同日晚上,中央電視台《面對面》節目播出對華為創辦人任正非的專訪。任正非表示現在我們公司全體振奮,戰鬥力在蒸蒸日上,並透露已做了兩萬枚金牌獎章,上面題詞是不死的華為。他說:「勝利一定屬於我們,因為我們靠自己不靠美國。」/綜合記者張寶峰、新浪財經報道

  《日經亞洲評論》24日報道稱,制定無線技術標準的WiFi聯盟和制定SD存儲卡標準的SD協會均將華為移出了會員名單。另外,JEDEC(固態技術協會)稱華為已自願撤回其在該組織的會員資格。WiFi聯盟發言人在一份電子郵件聲明中稱:WiFi聯盟暫時限制了華為技術有限公司參與(美國商務部)命令中所涵蓋的WiFi聯盟活動。SD協會也將華為的名字從協會成員名單中刪除。在給媒體的回覆信中,該協會證實「正在遵守美國商務部命令」。

  續參與相關標準和產業

  26日,華為發表聲明提出,華為現在和未來提供的產品和服務,不會受個別違背透明、公開、公正、無歧視原則的組織和其行為的影響。華為也將在遵守適用的法律法規基礎上,一如既往地積極參與到相關標準與產業組織中,通過不懈貢獻,與客戶和夥伴一起,構建良性健康、公平開放、可持續發展的產業生態。有媒體25日報道稱,華為發言人曾回應此事表示,「在華為的智能手機上使用SD卡不會受到影響,消費者可以繼續購買和使用這些產品。」

  「決不會和美國人拚刺刀」

  26日晚間,央視節目《面對面》播出對任正非的專訪。談及「華為是不是已經到了最危險最危難的時候」,任正非表示公司處於最佳狀態,他說:「在華為沒有受到美國打壓、孟晚舟事件沒發生的時候,大家口袋都有錢,狀態惰怠,那時候反倒是處於一種危險狀態。」

  近段時間以來,華為旗下的海思半導體在所有人心目當中都像一個英雄一樣。對此,任正非明確說「它本來就是英雄,」又坦言從來「沒有叫過他們備胎。」

  專訪期間,任正非更多的篇幅大談特談基礎教育話題,他說:「美國今天把我們從北坡往下打,我們順着雪往下滑一點,再起來爬坡。但是總有一天,兩軍會爬到山頂。這時我們決不會和美國人拚刺刀,我們會去擁抱,我們歡呼,為人類數字化、信息化服務勝利大會師,多種標準勝利會師,我們理想是為人類服務,又不是為了賺錢,又不是為了消滅別人,大家共同能實現為人類服務不更好嗎?」

  任正非稱,這個社會最終要走向人工智能的,所以如果文化素質不夠,連做工人的機會都不存在。在任正非看來,從華為遭遇美國禁令到近期不斷升級的中國和美國貿易摩擦,實際是科技實力的較量,根本問題還是教育水平。任正非強調,「勝利一定屬於我們,因為我們靠自己不靠美國」。任正非說:「我們從來就沒覺得我們會死亡。我們已經做了兩萬枚金牌獎章,上面的題詞是不死的華為。我們根本不認為我們會死,我們為什麼把死看得那麼重?所以我們認為我們梳理一下我們存在的問題,哪些問題去掉,哪些問題加強,勝利一定是屬於我們的。」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