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工作群四種「病」

時間:2019-05-26 03:03:27來源:大公報

  病症一 沒空抬頭向百姓

  只顧低頭看微信,沒空抬頭向百姓,缺少人情味。

  幾十個甚至上百個微信工作群,大家都只顧着低頭疲於應付微信群裏的各種指令,卻沒有時間抬頭走向百姓,這樣的微信群雖然有了速度,卻少了服務群眾的溫度。

  「微信群辦公,未必就眼見為實。」一名村支書說,「一些工作,本來應該實地考察,上級卻要求村裏、鎮上拍個照片發到群裏,這樣就算檢查了,並不真正去村裏了解情況。」

  病症二 「打卡留痕」不務實

  容易誘發工作務虛不務實,多數交流為「打卡留痕」,基本閉口不提工作建議。

  微信工作群一些人在群裏不停地曬各種「工作照片」,假裝擺拍的下基層照片和加班工作照發到群裏,以換取領導表揚,卻從不談工作上的思考、建議。

  病症三 變味「拍馬群」

  部分微信工作群成了向領導獻媚、表忠心的秀場。

  有些人跟風說「領導辛苦」、「領導高明」之類的奉承話,或者比拼發送各種「獻花」、「膜拜」之類的表情,以博取領導開心,微信工作群儼然變為充斥着「玫瑰體」的「拍馬群」。

  病症四 暗藏「微腐敗」

  近幾年,屢屢曝光一些幹部在微信工作群裏公然索要紅包的行為,已成為一種暗藏的「微腐敗」,難以監管。

(記者王莉整理)

  有些領導還有意無意在其朋友圈、微信群上秀愛好,書法字畫,古董收藏,煙酒茶飲,「含蓄」提醒下屬或有求之人。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