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兩秒出閘 貴陽啟地鐵「刷臉」初體驗

時間:2019-05-26 03:03:24來源:大公報

  圖:在貴陽市一地鐵站,市民體驗2秒「刷臉」進閘\大公報記者周亞明攝

  僅需3至5秒刷臉並用身份證註冊,不到兩秒刷臉進閘,同樣不到兩秒刷臉出閘,今天上午10時許,記者受邀與嘉賓、市民一起,在貴陽市開啟刷臉乘地鐵「初體驗」,以此為起點,貴陽邁出開創世界城市級刷臉生態先河第一步。

  據記者現場體驗,除去運行一站的兩三分鐘時間,刷臉註冊、進出閘三環節時間累計不超20秒。工作人員介紹,待正式投運後,每人只需在任一站點刷臉註冊一次,以後每次進、出閘時間也就在10秒以內。完成註冊後,就可以在現場刷微信、支付寶購票了,以前忘帶零錢的困擾,也不復存在。

  記者還注意到,出閘口的顯示屏,除了比對人臉信息外,還會自動顯示本次乘車扣費金額。

  據了解,在本月26日至29日的第五屆中國國際大數據產業博覽會期間,將有一千名參會嘉賓、兩千名市民獲邀參與這場「初體驗」。

  據悉,貴陽市目前正開展的公共交通刷臉乘車工程,通過與國內領先人臉識別技術公司合作,在算法上解決了「算得準」和「算得快」的問題。在形成數據安全、技術可控的應用體系同時,致力在市區實現「一次註冊,全城刷臉」的貴陽模式,為首開世界城市級刷臉生態邁出關鍵第一步。

  (記者 周亞明)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