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馬化騰:產學研生態助灣區科創

時間:2019-05-26 03:03:20來源:大公報

  圖:馬化騰(中)在未來論壇發言 大公報記者何花攝

  【大公報訊】記者何花深圳報道:25日,2019未來論壇.深圳技術峰會開幕。此次論壇邀請全球範圍內卓有建樹的科學家,未來科學大獎獲獎人、實業家、投資人和創業者齊聚深圳分享科學發展的前沿成果,推進科學主導的產業應用。

  騰訊公司董事會主席馬化騰在致辭時提及,大灣區科技創新要在產學研創新生態上出新招。

  在此次會議圓桌論壇環節,馬化騰提及,建設國際科技產業創新中心和綜合性國家科學中心,深圳有很多優勢,但也要彌補人才、教育等方面的短板。同時,大灣區要打好科技牌,就必須在培養產學研創新生態上出新招,科技企業要不斷深化與灣區內的高校合作,連接研究與應用,進一步推動科研成果的轉化。

  馬化騰說,大灣區變化很大,這是一個非常好的開始。他同時強調,「好的城市還要有人文方面的發展,僅有科技也是不夠的,科技人才的家屬也需要人文藝術,才能長期留下來。」馬化騰補充說。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