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中美省州長爭相「自薦」促合作

時間:2019-05-26 03:03:16來源:大公報

  「華盛頓州在美國所有州裏面綜合排名第一─這不是我吹的,是《美國新聞與世界報道》周刊幾周前剛剛評選出來的。」華盛頓州副州長塞勒斯.哈比卜23日在第五屆中美省州長論壇上發言時第一句就毫不保留地「自薦」起來。該論壇22日至24日在美國肯塔基州列剋星敦舉行。

  哈比卜為何急於先聲奪人?原來,中美兩國的8名省長州長在論壇的展示環節要化身「推銷員」,通過展示各自優勢來吸引對方國家投資,促進合作。每人發言時間只有5分多鐘,兩國官員都做了精心準備。

  雖然處在美方啟動對約2000億美元中國輸美商品加徵25%關稅加劇經貿摩擦的背景下,中美兩國官員對加強雙方經貿和人文往來的期待卻是共同的。多名官員指出,中美合作將給兩國經濟和人民帶來巨大好處,加強合作才是中美關係發展的正確道路。

  重慶市市長唐良智在發言中表示,「美國已成為重慶第一大貿易夥伴」,重慶願與美國在國際物流、跨境電商等領域深化合作。「我們對田納西州同樣自豪。」田納西州州長比爾.李說。在他看來,「低稅」是田納西州吸引投資的法寶,而且該州市場監管政策對企業十分友好。

  隨着現場氣氛越來越熱烈,兩國官員互動起來,他們相互開玩笑、接話茬,引發觀眾笑聲連連。不言而喻,中美雙方合作呈現的是機遇,帶來的是實實在在的成果和好處。 (新華社)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