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崔天凱:中美平等磋商是唯一出路

時間:2019-05-26 03:03:16來源:大公報

  圖:5月23日,中國駐美國大使崔天凱在第五屆中美省州長論壇上講話\新華社

  【大公報訊】據中新社報道:中國駐美大使崔天凱24日表示,中方仍相信,在平等基礎上磋商、溝通和對話是解決中美之間任何爭議的唯一出路。中方仍將致力於此。

  崔天凱是在24日接受美國彭博電視台採訪時作上述表示的。他說,中方希望同美方一道,推進以協調、合作、穩定為基調的中美關係。當然,中美之間總會有些分歧,應在相互尊重基礎上善加管控。

  在被問及中美兩國領導人是否會在大阪G20峰會期間會晤時,崔天凱說,到目前為止,雙方官方層面尚未正式探討過兩國元首是否會晤,但這種可能性總是存在的。崔天凱認為,中美經貿磋商之所以出現不確定性,很大程度上是因為美方頻繁改變立場。中方立場始終一貫,美方卻常常出爾反爾。

  他指出,經貿磋商已進行了較長一段時間。在此過程中,雙方當然會就所有問題反覆討論,交換意見。目前一切都還在討論中,尚未達成協議。去年5月雙方確實達成了某些共識,甚至發表了聯合聲明,是美方一夜之間改變了主意。

  在回答華為有關問題時,崔天凱稱,動用國家力量打壓民營企業,華為的遭遇實在不同尋常。中方將採取一切必要措施維護中國企業、人民和國家的合法權益。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