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政府過緊日子 支持企業研發

時間:2019-05-26 03:03:14來源:大公報

  圖:李克強來到齊魯銀行,考察緩解小微企業融資難融資貴情況\新華社

  【大公報訊】據新華社報道:5月24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山東濟南主持召開部分地方減稅降費工作座談會,部署進一步落實好減稅降費各項政策。

  座談會上,山東省委書記劉家義、省長龔正和河北省長許勤、江蘇省長吳政隆、福建省長唐登傑、河南省長陳潤兒、貴州省長諶貽琴發了言。大家反映,減稅降費力度大、惠及面廣,明顯減輕了市場主體負擔。

  李克強說,今年以來,我國經濟發展面臨的形勢複雜嚴峻,雖然一季度開局良好,但經濟平穩運行態勢還不穩固。他指出,億萬市場主體是穩就業的「頂樑柱」、是增長的「發動機」,確保更大規模減稅降費落實到位、激發市場主體活力,關係經濟社會大局。必須強調,各級政府過緊日子決不能說說而已,要在行政開支上打好「鐵算盤」、當好「鐵公雞」,不該支出的錢一分也不能花,把節省下的資金用於支持重點建設和民生改善。

  李克強說,中國經濟韌性很強,宏觀調控仍有政策工具運用空間。當前要把已明確的更大規模減稅降費政策實施好,下一步對製造業增值稅留抵退稅還要放寬條件、優化流程,並研究完善對企業研發創新的支持政策等。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