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豫「水氫車」引質疑 研發公司周身債

時間:2019-05-25 08:07:15來源:大公報

  圖:圖為青年汽車發布的水氫燃料車 網絡圖片

  【大公報訊】據澎湃新聞報道:5月23日,一篇名為《水氫發動機在南陽下線,市委書記點讚!》的報道引發廣泛關注。報道稱在河南南陽,水氫發動機在當地工廠下線,可實現通過車載水實時製取氫氣,作為汽車的燃料。與此同時,此文一出,也引發大範圍的質疑。

  據了解,早在2017年8月,青年汽車集團就在自己總部舉行了號稱全球首輛水氫燃料汽車誕生儀式。官方介紹,所謂的第一輛「燒水」的汽車並不是乘用車,而是一輛商用物流車。當時,有媒體報道稱,對於「燒水」汽車的原理,金華青年汽車製造有限公司的法定代表人龐青年介紹是在車頂的蓄水箱,有特殊的裝置將水轉化成氫氣,通過過濾富集,使氫氣濃度達到99.99%,再通過氫燃料反應堆產生電能驅動汽車。但是對於特殊的轉化氫氣裝置,青年汽車集團卻一直保持足夠神秘感,不願透露更多。

  在中國裁判文書網上,截至2019年5月23日,以「青年汽車」為關鍵詞的民事案多達517件。記者發現,包括鄭州聯發汽車銷售服務有限公司、達州市源金工貿有限責任公司等公司與青年乘用車及其關聯企業發生過債務糾紛。上述公司分別在不同案件中對青年系相關企業提出破產清算申請,認為青年乘用車、青年集團資產不足以清償全部債務,明顯缺乏清償能力為由,向原審法院申請對該公司進行破產清算。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