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商務部:一季度外貿平穩結構續優化

時間:2019-05-25 08:07:08來源:大公報

  

  圖:2019中國義烏進口商品博覽會在浙江義烏國際博覽中心開幕。圖為客商體驗虛擬現實設備\新華社

  【大公報訊】24日,商務部新聞辦公室發布今年首季中國對外貿易形勢報告,當中提到,當前外貿發展面臨的環境更加複雜、不確定更強、風險挑戰更多,但中國經濟長期向好的基本面沒有改變,外貿內生動力不斷增強,高質量發展的基礎持續鞏固,而隨着支持外貿各項措施不斷落實,政策效應將持續顯現。

  商務部指,首季中國外貿總體平穩,結構繼續優化,目前環球經濟增長放緩,貿易保護主義持續升溫,國內經濟存在下行壓力,部分結構問題有待解決,實現外貿穩中提質的發展目標仍需付出更大努力。

精心辦好第二屆進博會

  報告又指,商務部將繼續落實穩外貿政策,推動出口市場多元化,引導加工貿易轉型升級、向中西部轉移,優化進口結構,積極擴大進口,精心辦好第二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促進外貿穩中提質,以優異成績迎接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為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實現「兩個一百年」奮鬥目標作出新貢獻。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