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專家:「減稅降費」提升企業競爭力

時間:2019-05-25 08:07:07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倪巍晨上海報道:中美貿易摩擦的升級,對中國經濟和就業的穩定乃至人民幣匯率均帶來新的挑戰。中金公司宏觀分析師易峘向大公報表示,中國應進一步推動「減稅降費」政策,通過「財政擴張」方式減緩當前中國經濟面臨的外需壓力,進而修復中企的競爭力。

  易峘指出,「減稅降費」可有效平衡穩增長、穩就業、穩槓桿,及穩匯率等多重宏觀目標;另一方面,「減稅降費」在提高企業整體競爭力層面的效果,相當於對沖了美國上調關稅帶給人民幣匯率的壓力。

  京東數字科技首席經濟學家沈建光相信,為平抑中國經濟的短期利淡影響,逆周期政策應對或將加大,「減稅降費」、出口企業補貼等政策或進一步落實,而前期本已邊際收緊的貨幣政策亦可能迎來轉變。

  申萬宏源策略首席分析師王勝判斷,下階段基本面驗證的重點仍是增值稅減稅政策對消費的支撐作用,後續改革預期的重點是「如何對沖外部環境反覆的負面影響」。他提醒,未來政策料以「供給側結構性改革」方式「穩需求」,其重點是透過「減稅降費」,讓利於民、提振消費。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