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百餘項活動展亞洲文明底蘊

時間:2019-05-25 08:07:03來源:大公報

  圖:外國觀眾在清華大學參觀阿富汗國家寶藏展\資料圖片

  【大公報訊】據中新社報道:亞洲文明對話大會及一系列精彩紛呈的配套活動22日完美收官。此次大會於15日開幕,共分開幕式、平行分論壇、亞洲文化嘉年華、亞洲文明周等四大板塊,共有110多項精彩活動,充分展示亞洲文明的多彩魅力和中華文明的深厚底蘊,體現亞洲文明和世界文明的交流交融。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15日出席大會開幕式,並發表了題為《深化文明交流互鑒 共建亞洲命運共同體》主旨演講。他的演講獲得與會各界積極評價,並在海外輿論中廣獲讚譽,普遍認為此次大會有力促進了各文明之間的交流互鑒。

  新加坡總統哈莉瑪說,「習近平主席倡導舉辦亞洲文明對話大會恰逢其時,給我們樹立了很好的榜樣,有助於各方探索如何更好地讓世界人民受益,以及如何在亞洲文明以及世界各國文明之間進行對話。」

  俄羅斯衛星通信社援引俄羅斯科學院遠東研究所所長盧賈寧的話報道稱,中國舉辦亞洲文明對話大會「很有新意,很有前瞻性,也很重要。它既涉及不同文明的共同特點,又保留了各文明的特色和價值,不管是大型文明還是小型族群都被包容進來」。

  從15日開始,亞洲文明周系列活動相繼與公眾見面,全方位展示亞洲多彩文明魅力,引發廣泛關注和熱評。活動包括展現民族絢爛風情的亞洲文明巡遊,促進多元藝術交融的亞洲文化展演,表現亙古文化流傳的亞洲文明聯展,共建視覺交流平台的亞洲影視周,增進民心相通的亞洲文化旅遊展,以及在北京、廣州、杭州、成都等地同步舉辦的亞洲美食節活動等,有力促進了各文明間的交流互鑒。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