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首個海外中醫藥文化中心落戶新西蘭

時間:2019-05-24 03:23:11來源:大公報

  圖:首個海外中醫藥文化傳播中心落戶新西蘭奧克蘭大學 大公報攝

  【大公報訊】記者方俊明廣州報道:23日來自廣藥集團消息,廣藥與新西蘭奧克蘭大學孔子學院達成合作關係,雙方將共建首個海外「神農草堂中醫藥文化傳播中心」,並設立「新西蘭王老吉吉祥文化使者獎學金」,培養中醫藥文化傳播使者,為中醫藥的全球化道路建立人才和科技基礎。

  據介紹,「神農草堂中醫藥文化傳播中心」將在核心人才培養以及其他中醫藥教育分享等領域展開合作,加速中醫藥與國際健康理念的互學互鑒。廣藥集團董事長李楚源說:「中醫藥『治未病』的生命哲學,有望成為世界健康的主流,相信中西醫共享,將為世界健康作出更大貢獻。」目前,廣藥旗下擁有的王老吉、陳李濟等10個百年老字號品牌,均已開始布局新西蘭、美國等海外市場,去年廣藥銷售收入高達1160億元人民幣。

  奧克蘭大學孔子學院院長姚載瑜表示,廣藥支持中醫藥文化的海外傳播和學術發展,將吸引越來越多的海外青年學生了解中國文化,推動多元文化的共融發展。

  據《中國的中醫藥》白皮書顯示,中醫藥已經傳播到183個國家和地區。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