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太空Cosplay 「圈粉」青少年

時間:2019-05-24 03:21:18來源:大公報

  作為中國青少年航天科普計劃「太空C計劃」的一部分,太空小鎮已屹立於甘肅金昌,激發無數青少年的航天精神。

  太空C計劃教育體系負責人趙天舒說:「我們策劃了一系列體驗式、趣味性、可傳播的研學方式,以激發全民尤其是青少年崇尚科學、探索未知、敢於創新的熱情。」

  趙天舒表示,除了可以沉浸式的體驗航天員登陸外太空、進行地外實驗和培訓、開展地外生活之外,還可以基於「火星1號基地」世界觀衍生戲劇,進行太空生活Cosplay(角色扮演)。

  「火星1號基地」還計劃聘請英美知名青少年戲劇大師,量身打造戲劇營,把看似枯燥乏味的天文、物理、生物、航天、繪畫等不同學科知識點,通過劇本創作和戲劇表演展示出來。

  「火星1號基地」項目首席執行官白帆表示,「未來,我們將基於火星移民核心邏輯,打造涵蓋太空交流、地外生存、太空探索、太空生活、太空開拓五大板塊的文旅產品。大眾既可以通過觀光旅遊,也可以通過深度遊、親子遊、研學遊等形態,充分體驗沉浸式火星主題的生活樂趣。」

(記者 劉俊海)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