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滬砍殺小學生案兇手被判死刑

時間:2019-05-24 03:21:12來源:大公報

  圖:5月23日,上海一中院公開宣判黃一川故意殺人案 網絡圖片

  【大公報訊】記者章蘿蘭上海報道:上海市第一中級人民法院23日公開宣判「6.28」浦北路殺害小學生案,以故意殺人罪對被告人黃一川判處死刑。據披露,黃一川曾在上海、廣州等地拍攝多所小學、幼兒園照片,選擇作案目標。經鑒定,被告人患有精神分裂症,在本案中具有限定刑事責任能力。

  去年6月28日,上海市世界外國語小學門外不遠處發生血案。1名男子持刀尾隨、砍傷該校3名學生及1名女性家長,致2人死亡、2人輕傷。上海一中院經審理查明,被告人黃一川因自認為遭到他人的欺辱和傷害,遂產生殺害無辜兒童以泄私憤的歹念。

  2017年3月至10月,黃一川先後在上海、廣州等地拍攝多所小學、幼兒園照片,選擇作案目標。次年6月黃一川再次來滬,通過反覆實地觀察,最終決定以上海市世界外國語小學的學生作為作案目標。28日,黃一川攜帶事先準備的不銹鋼斬切刀至該校附近駐足窺探,伺機作案,最終導致慘劇發生。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