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ARM回應「斷供」 偕海思覓出路

時間:2019-05-24 03:21:06來源:大公報

  圖:華為英國公司成立於2001年,總部位於倫敦附近的雷丁,業務遍及英國各地。圖為一名華為工程師在實驗室工作\資料圖片

  【大公報訊】綜合澎湃新聞、環球網報道:針對「斷供」華為的傳言,日本軟銀全資子公司、總部設於英國劍橋的芯片設計巨擘ARM中國方面23日回應稱:ARM中國十分重視我們的長期合作夥伴海思,我們正在積極溝通,尋求符合目前法律與規範的妥善解決方案。

  此前一天,英國廣播公司在一篇報道中稱,ARM告訴員工,必須暫停與華為的業務。ARM本身並不製造計算機芯片,其主要的業務是對外授權其半導體技術,把技術和工具打包售賣,買到的企業在一定期限內可以使用ARM技術。ARM的設計構成了全球大多數移動設備處理器的基礎,華為旗下的海思半導體公司也使用ARM底層技術。

  據報道,對於ARM可能中斷合作的情況,華為表示有信心可以解決。華為發言人表示,「我們重視與合作夥伴的密切關係,但承認其中一些人因為出於政治動機的決定而面臨壓力。我們相信這種令人遺憾的情況可以得到解決,我們的優先事項仍然是繼續為全球客戶提供世界一流的技術和產品。」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