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浦東等10地將推企業債券「直通車」

時間:2019-05-24 03:19:10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張寶峰北京報道:國家發改委副秘書長趙辰昕23日在國新辦吹風會上介紹說,今年已評選出北京市海淀區、上海市浦東新區等10個激勵支持的地區,對這些地區,區域內的企業申請企業債券實行「直通車」機制。

  自2016年開始,國家發改委每年均評選出一批在促進社會投資健康發展、企業債券發行、債券品種創新與風險防範等方面工作成效明顯的地區,實行企業申請企業債券「直通車」機制。趙辰昕表示,下一步,發改委將進一步加強企業債券領域信用體系建設和信用管理,全面提升服務效率和水平,力爭使企業債券在金融服務實體經濟、提高直接融資比重、增強實體經濟活力等方面發揮更大的作用。

  今年料再減貧一千萬人

  國務院扶貧辦副主任夏更生在同一場合介紹說,去年中國年度減貧任務全面完成。全國共減少農村貧困人口1386萬人,連續6年減貧1千萬人以上,各省均完成了年度減貧任務。全國283個縣脫貧摘帽。與此同時,深度貧困地區減貧明顯提速,「兩不愁」總體實現,「三保障」明顯加強。夏更生還說,今年,全國計劃再減少1000萬以上貧困人口,330個左右貧困縣脫貧摘帽,確保到2020年如期打贏脫貧攻堅戰。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