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西安「長安芯」AI取勝 年出貨量近億件

時間:2019-05-23 03:18:44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李陽波西安報道:西安作為中國中西部科技重鎮,從2013年開始快速形成一個千億級的集成電路產業集群。奇芯光電、金花集團等企業在這裏生產的芯片,不僅技術上世界領先,更成為國際國內市場的緊俏貨。依託雄厚的硬科技實力,西安2018年出台「光電芯片(集成電路)產業發展規劃(2018-2021年)」,提出在3年內光電芯片產業產值突破100億元(人民幣),以期讓更多的「中國芯」從西安走向世界。

  2014年初,正在加拿大某高科技企業擔任高管的程東博士,毅然創立西安奇芯光電科技有限公司,開始致力於掌握光子集成技術的核「芯」技術。2018年,奇芯光電自主開發的CWDM MUX/DeMUX集成芯片實現規模交付出貨,由於其產品具備超低損耗的優勢,同時簡化工藝封裝流程,快速獲得市場的廣泛認可。

  由西安金花科技研發的「長安芯」,作為全球第一款集人臉識別、物體識別、動作識別、思維反饋等功能於一體的神經網絡與深度學習的人工智能芯片,年出貨量近億,正在逐漸成為該領域的「獨角獸」。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