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美黑名單擬增五華企 中方:反對濫用國家力量

時間:2019-05-23 03:18:40來源:大公報

  圖:早前,中國企業海康威視的一款夜視望遠鏡亮相美國國際展會 資料圖片

  【大公報訊】記者倪巍晨上海報道:在禁止中國華為購買美國關鍵技術之後,美國又準備將5家中國企業列入限制獲得美國零件和軟件「黑名單」。

  彭博社22日刊文,美國政府正考慮將5家中國企業列入限制技術購買「黑名單」,包括經營視頻監控的「海康威視」和「浙江大華技術股份有限公司」,另3家企業未在報道中指明。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陸慷22日強調,近期已一再表明中方反對美國濫用國家力量,肆意抹黑和打壓包括中國企業在內的其他國家企業的一些做法,「中方的態度是明確的,也是一貫的」。

  面對來自美國的威脅,海康威視22日表示,公司是一家產品供應商,公司過去不曾、現在和將來也不會以侵犯人權為條件的業務作為公司業務進行經營,「期望公司得到公平、公正的對待」。

  交銀金研中心高級研究員劉學智指出,作為全球最大的兩個經濟體,中美之間的摩擦、分歧難以避免,即便這次貿易摩擦得以平息,美國全力遏制中國高新技術產業發展的意圖亦不會改變。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