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鍛造人才方陣 聚力強軍偉業

時間:2019-05-23 03:18:38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據新華社報道:「全面提高辦學育人水平,為強軍事業提供有力人才支持。」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21日視察陸軍步兵學院並發表重要講話。連日來,習主席重要講話在全軍引起強烈反響。

  視察期間,習近平強調,要把紅色資源運用好,把紅色基因傳承好,培養一茬茬、一代代合格的紅軍傳人。對此,廣大官兵表示,習主席重要講話科學回答了軍隊院校建設發展帶根本性、全局性、方向性的一系列重大問題,明確提出「要立起為戰育人鮮明導向」,具有重大而深遠的意義。要以習主席重要講話為指引,深入貫徹習近平強軍思想,深入貫徹新時代軍事戰略方針,努力使人才培養供給側同未來戰場需求側精準對接,切實以高素質人才方陣托舉新時代強軍事業。

  「習主席的重要講話,為我們緊貼形勢任務需要、全面提高辦學育人水平指明了前進方向。」武警指揮學院教務處處長陳長江說,他們將從構建能力指標、搞好培訓設計、優化教學內容、建立教學團隊、健全制度機制等入手,推進實戰化教學改革,確保培訓質量與戰位需求無縫銜接。

  陸軍某師、北部戰區海軍航空兵艦載直升機某部、火箭軍某旅、戰略支援部隊駐豫某部官兵表示,落實習主席重要指示精神,推進軍隊院校辦學模式和運行機制創新,不僅有利於培養符合部隊建設和未來戰爭需要的優秀人才,也有利於部隊與院校開展互動合作,為強軍事業提供有力人才支持和智力支撐,真正贏得未來戰爭的主導權。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