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737MAX停飛 東航向波音索賠

時間:2019-05-22 03:18:40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據澎湃新聞報道:5月21日,東方航空已就737 MAX停飛事件正式向波音公司提出索賠要求。索賠範圍包括公司14架波音737MAX自3月11日以來長時間停飛,及公司前期已訂購的737 MAX飛機延遲交付所造成的損失。兩公司將就此問題保持溝通。21日,中國外交部發言人陸慷在例行發布會上回應相關提問時表示,任何企業依法申訴自己合法、合理的利益,無可非議。

  東航成為內地首家向波音正式提出索賠的航空公司。對上述消息,波音方面回應,「我們不討論我們與任何客戶進行的任何溝通。」此前,據彭博社援引消息人士報道,中國國航、南方航空和東方航空正在初步討論,聯合就737 MAX停飛向波音索賠。該消息目前尚未得到證實。

  據記者此前的問詢,東航方面有關人士曾對波音737 MAX停飛事件表示,「只能說對東航的影響相對有限。而且這個是對全行業的。」此外,該人士還表示,影響可控。且公司已經積極進行運營調配。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