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工信部:對外開放大門一直敞開

時間:2019-05-22 03:18:38來源:大公報

  圖:今年巴塞羅那世界移動大會上的華為展台/資料圖片

  【大公報訊】記者張帥北京報道:21日,工信部有關負責人在國新辦舉行的例行吹風會上回應「谷歌暫停華為部分業務」時說,中國沒有因為此事改變開放政策,中國對外開放的大門一直是敞開的;任何企業在中國開展業務,一定要遵守中國的法律法規。

  美國對華為發出最新禁令,讓華為及其5G技術成為各界關注的焦點。工信部新聞發言人、信息通信發展司司長聞庫在發布會上表示,關於華為與外國企業的合作,工信部堅定不移地支持。希望世界各國能夠提供一個公平、合理的環境,支持企業在當地國以及與其他國家企業合作。

  工信部副部長陳肇雄介紹,近四年,中國基礎電信企業累計投資超過1.5萬億元人民幣,深入推進光纖寬帶網絡和4G網絡建設,截至今年3月底,全國光纖寬帶用戶佔比達到91%。在擴大光纖寬帶和4G基站覆蓋範圍的同時,中國將繼續推動5G技術研發和產業化,加快5G商用部署。

  陳肇雄介紹,到2018年,內地固定網絡每兆月均資費為0.3元,比2014年下降95%;手機上網流量平均每G為8.5元,比2014年下降94%。今年,大灣區流量漫遊降費目標將要達到30%。

  陳肇雄明確表示,中國將繼續推動5G技術研發和產業化,加快5G商用部署和IPv6改造。工信部會不斷地完善相關政策環境,推動上下游企業加強協作,助力5G成功商用,支撐經濟社會數字化轉型,實現高質量發展。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