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駐歐使團:美打壓華為不利全球

時間:2019-05-22 03:18:38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據新華社報道:中國駐歐盟使團團長張明20日在接受媒體採訪時說,美國出於政治目的打壓限制特定企業的歧視性做法,不符合任何國家利益,中方堅決反對。

  張明說,美國出於政治目的,動用國家行政力量,泛化國家安全概念,濫用出口管制措施,把有關問題政治化,人為干擾5G開發、利用、合作,這種行為不利於5G的發展,也有悖公平競爭原則。最近美方將華為公司及其70家附屬公司列入出口管制「實體名單」,我們敦促美方盡快改弦更張,避免中美關係受到進一步損害。

  「我注意到,針對美方上述錯誤做法,法國總統馬克龍等歐洲領導人公開表示,將堅持多邊主義,主張開展合作,不會對華為或其他任何企業採取封鎖行為。」張明說,中方讚賞歐洲部分領導人對中國科技企業參與5G建設的公正態度,鼓勵更多的國家能夠基於事實,獨立地做出符合自身利益的政策選擇。

  張明同時還表示,中美經貿磋商應在相互尊重、平等的基礎上,朝着互利共贏的目標相向而行。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