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大齡網紅」任正非

時間:2019-05-22 03:18:37來源:大公報

  21日上午,時隔4個月,任正非再談熱點:禁令、5G、芯片。在長達兩個多小時訪問中,這位「風暴眼」中的企業家以坦率真誠的態度接過了記者們拋出的一個又一個疑問,還敞開胸懷,與媒體交流了自己對家人的虧欠,甚至透露了暫不能回國的大女兒孟晚舟近況。語氣中不卑不亢、不疾不徐,一如他當下的底氣:華為已做好準備。

  這也是美國禁令發出後,任正非首次接受中國媒體的採訪。華為創立的30多年裏,任正非接受媒體採訪次數不超過10次。但今年以來,這位75歲的「老爺子」卻有着朝「網紅」路線狂奔不回的勢頭。尤其在近期,幾乎每逢事關華為的重要時點,他都會走到台前發聲。

  面對紛亂的輿論聲音和社會情緒,任正非保持了一貫的冷靜理性。談及美國禁令和美國的「90天臨時執照」,任正非說:「最重要的還是把自己的事做好,美國政府做的事不是我們能左右的。」

  採訪中任正非還坦言,「非常感謝美國公司,這三十年來,美國公司伴隨着我們公司的成長,教會了我們怎麼去走路。」他並表示,「我們家人現在還在用蘋果手機」。這或許是華為和任正非以開放態度擁抱現代技術、面對國際競爭的最好體現。   (記者 毛麗娟)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