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現在是新長征 我們要重新再出發」

時間:2019-05-22 03:18:33來源:大公報

  圖:5月21日,習近平在陸軍步兵學院觀看學員進行極限訓練新華社

  【大公報訊】綜合中新社、新華網、央視新聞客戶端報道:20日下午,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在江西省于都縣中央紅軍長征出發紀念館,親切會見了于都縣紅軍後代、革命烈士家屬代表。

  只要跟黨走 好日子在後頭

  他說,建立中華人民共和國,這是無數革命先烈們用鮮血換來的。當年黨和紅軍在長征途中一次次絕境重生,憑的是革命理想高於天,最後創造了難以置信的奇跡。現在國家發展了,人民生活變好了,我們要飲水思源,不要忘了革命先烈,不要忘了黨的初心和使命,不要忘了我們的革命理想、革命宗旨,不要忘了我們中央蘇區、革命老區的父老鄉親們。告別時,習近平勉勵附近群眾,現在是新的長征,我們要重新再出發!

  于都縣梓山鎮潭頭村已有700多年歷史,已在2017年實現整村脫貧。當日下午,習近平來到這裏,查看村容村貌,詢問舊房改造、村落環境整治等情況。在紅軍烈士後代孫觀發家,習近平同孫觀發一家和鎮、村幹部圍坐在一起話家常。聽說孫觀發一家去年收入7萬多元(人民幣),家人既有在外打工的,也有在家門口就業的,孩子們照看和上學都有保障,他十分高興,說只要跟着共產黨走,偉大復興就一定能實現,好日子還在後頭呢!

  當日下午,習近平還來到于都縣梓山富硒蔬菜產業園考察調研。產業園以「龍頭企業+合作社+農戶和貧困戶」發展模式,帶動了當地村民脫貧致富。看到習近平來了,正在大棚裏勞作的鄉親們激動地說:「感謝黨的好政策,讓我們過上了幸福生活!」習近平對鄉親們說:「共產黨就是為人民群眾謀幸福的,黨中央想的就是千方百計讓老百姓過上好日子。芝麻開花節節高,今後日子會更好!」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