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大灣區「社會扶貧共同體」啟動

時間:2019-05-21 03:18:52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方俊明順德報道:來自粵港澳大灣區等地70多家單位和公益人士發起的「社會扶貧共同體」20日在順德啟動,旨在把各參與方資源充分調動起來,與貧困村、貧困戶的脫貧需求有效對接,助力打贏內地脫貧攻堅戰。其中,香港青年協進會、粵澳青年交流促進會等港澳團體也加入。

  廣東省政府副秘書長鄭偉儀致辭時表示,「社會扶貧共同體」的啟動將帶動更多社會力量參與脫貧攻堅,希望更多社會企業延伸產業鏈,推動更多產業項目落地貧困地區。據了解,「社會扶貧共同體」由碧桂園集團、國強公益基金會聯合北京師範大學教育基金會等70多家企事業單位、社會組織和公益人士共同發起,中國扶貧基金會原副會長陳開枝被聘為榮譽顧問。

  香港青年協進會有關負責人表示,今次「社會扶貧共同體」凝聚更多社會資源,將率先開展輻射全社會的「夢想益行者」公益徒步活動,在全國各地開拓「扶貧徒步路線+城市徒步路線」,每站設有專屬扶貧產品消費攤位及發起「益起捐」募捐活動等創新公益扶貧形式。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