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港多元包容 可為全球借鑒

時間:2019-05-21 03:18:50來源:大公報

  對於香港在亞洲文明以至東西方文明交流互鑒中可扮演的角色與作用,亞洲文化嘉年華總製作人沙曉嵐表示,他認同一位香港學者的說法:香港長期作為東西方文化交匯之處,是亞洲文化包容性的一個集中展現。香港吸納很多西方的文化、制度、語言,同時保留中國很多文化傳統、民間習俗。在這裏,不同人種和平相處,宗教和諧共存,社會穩定,帶來更多商業上合作的可能。

  沙曉嵐補充道:「我們確實看到在『一國兩制』下的香港煥發出活力與生機,對東西方文化交流提供了很好的參考,也對當今世界的全球化進程有很好的示範作用,亞洲文化中的多元性和包容性正是當今全球共同發展所需要借鑒的。」

  此外,在談及中華文明時,沙曉嵐指出,中華文明作為世界最古老的文明之一,五千年來一脈相承,層次豐富、內涵寬廣的中華優秀傳統文化就是我們的競爭力與自信源泉。他表示,我們現在的重點是要與時俱進,推動中華優秀傳統文化創造性轉化、創新性發展。 (記者 葛沖)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