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中國中東歐挖掘農業「數字紅利」

時間:2019-05-20 03:18:31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王莉杭州報道:日前,第四屆中國─中東歐國家農業部長會議在浙江杭州舉行。會議通過《中國─中東歐國家農業部長會議杭州共同宣言》,提出將加強創新和數字技術發展、貿易和投資及可持續農業生產領域,特別是農業數字化領域的合作,充分挖掘「數字紅利」。

  中國農業農村部部長韓長賦在會議上表示,2018年,中國農村網絡零售額達到1.37萬億元。下一步,農業農村部將更高質量建設農業示範園區,更大頻度增加雙向人員交流、更大力度加強農業宣傳推介、更深層次推進農業科技合作、更高水平推動數字農業發展。

  廣東省農業農村廳副廳長陳東表示,廣東省與中東歐農業合作基礎扎實。比如廣東的荔枝、龍眼、火龍果等水果和對蝦、羅非魚等水產品,亟待拓展中東歐市場,而中東歐的奶製品、肉製品在廣東也有廣闊的市場。

  保加利亞農業合作促進聯合會專家優福卡.揚耶娃說:「希望能與中國的電子商務企業有穩定的合作,進一步推動支付方面的服務。」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