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姜在忠:在灣區建設中體現媒體擔當

時間:2019-05-20 03:18:25來源:大公報

  圖:香港大公文匯傳媒集團董事長姜在忠在主論壇發言\大公報記者帥誠攝

  【大公報訊】記者盧靜怡廣州報道:首屆粵港澳大灣區媒體峰會19日在廣州舉行,香港大公文匯傳媒集團董事長姜在忠在主論壇上發言指出,「灣區經濟時代」來臨為媒體新聞報道提供了豐富多彩的題材。香港大公文匯傳媒集團將承擔起講好大灣區故事的使命和重任,以更廣的視野、更大的擔當,多做有益三地融合的新聞,助力香港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維護香港長期繁榮穩定。

  姜在忠指出,今年2月《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對外公布,意味屬於中國的「灣區經濟時代」正式來臨。灣區的建設與發展在進一步深化內地和港澳交流合作的同時,也為新聞報道提供了豐富多彩的題材,對如何在「一流灣區」建設中體現一流媒體的擔當與作為,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不惜筆墨篇幅為青年搭台打氣

  他表示,作為愛國愛港的主流媒體,香港大公文匯傳媒集團將自覺地承擔起講好大灣區故事的使命和重任,將採訪的觸角投向這一新聞富礦,「我們要不惜筆墨,不惜篇幅積極挖掘,大力宣傳報道港澳同胞在灣區建設中湧現出的新人物、新典型、新經驗、新做法。尤其要重點關注廣大高校青年灣區圓夢的學業、就業、創業實踐,為港澳青年的發展多搭台、多打氣,為他們的成長、成才創造良好的條件。」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