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三地協商 建世界級森林城市群

時間:2019-05-19 03:18:19來源:大公報

  圖:近年來,廣州市依託優越的自然條件和千年歷史文化底蘊,着力提升城市綠化景觀品質,打造生態廣州新名片/資料圖片

  【大公報訊】「看到這些植物了嗎?它們是紅樹林。」植物館執行館長陸慧所指的方向,一株株紅樹林植物挺立水中。不久前,2019年中國北京世界園藝博覽會開幕,其中廣東企業承建的植物館綠意盎然,備受關注,來自深圳的數十種400多株紅樹林植物更是吸引大量遊客駐足。

  隨着生態文明建設加強,此前遭遇沿海開發、環境污染等威脅的濱海紅樹林資源,正逐步得到恢復,其中廣東省深圳市創建的國家級紅樹林自然保護區─福田紅樹林自然保護區,已成為深圳的「生態名片」,保護區內,70公頃天然紅樹林枝繁葉茂,各類動植物和諧生長。

  2018年10月,隨着深圳、中山被授予「國家森林城市」稱號,珠三角九市全部建成國家森林城市,「珠三角國家森林城市群」雛形已現,初步構建起粵港澳大灣區生態安全新格局。

  在此基礎上,廣東已和香港、澳門有關方面建立協商機制,謀劃建設粵港澳大灣區世界級森林城市群。以「珠三角國家森林城市群」為中心,以粵北、東西兩翼森林城市為生態屏障,建設粵港澳大灣區森林城市群,構建嶺南特色的森林生態安全屏障,同時部署推動珠三角國家森林城市融合發展,力爭到2020年全省地級以上市全域創建國家森林城市,開啟廣東省生態文明建設新征程。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