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中醫師研古琴療法 天籟之音治愈心靈

時間:2019-05-19 03:18:15來源:大公報

  圖:香港註冊中醫師風美茵用「古琴療法」打通中西方文化\受訪者供圖

  【大公報訊】記者張寶峰北京報道:在香港土生土長的風美茵是一名職業中醫師,直到2009年一次偶然的機會,她聽到了古琴的天籟之音。「那一瞬間,我就有一種找到心靈歸屬的感覺。」從那時起,風美茵不僅開始學習古琴,還致力於研究「古琴療法」,並將這種極具東方魅力的文化介紹到世界各地。

  2018年5月,風美茵獲得在西班牙舉行的世界音樂治療大會邀請,向二百多位來自全球各地的業界專家介紹這種中國的東方藝術治療法,贏得現場一片讚嘆。「透過古琴之音,西方朋友可以在一定程度上擺脫對西藥的依賴,使身心充分受益。我相信古琴之音必將在更多地方大放異彩。」

  談及亞洲文明對話大會將取得的成果,風美茵十分期待,「目前,我正期待更多的專業人才能夠進入大健康文化產業中來。我相信,這次大會的召開必將極大地促進音樂治療學及相關產業的發展與推廣。」風美茵說,這次大會還可以讓更多的人感受到中國的文化軟實力。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