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華府限出口 美芯企屋漏逢夜雨

時間:2019-05-19 03:18:11來源:大公報

  圖:1月8日,參觀者在拉斯維加斯消費電子展上體驗擴展現實設備\資料圖片

  【大公報訊】據新華社報道:美國商務部宣布對華為公司實施出口管制,不僅干擾華為正常經營,還將給美國芯片及電信設備企業造成負面影響,引發美行業人士擔憂。

  17日美股收盤時,英特爾、高通、博通、美光、思佳訊、科爾沃、西林克斯和新飛通等華為在美國的供應商股價持續走低。相比行業巨頭,硅谷的新興科技企業面對市場衝擊顯得更為脆弱。華為列入「實體清單」後,市場分析公司「MKM同仁」將新飛通公司評級從「買入」降為「中性」,並將目標價格從每股9美元降低到每股4.5美元,結果公司股票16日重挫20.63%,17日繼續下跌15.42%,收盤價僅每股3.84美元。

  瑞穗證券分析師維賈伊.拉凱什在給客戶的分析報告中說,華為佔全球網絡和5G基礎設施市場約20%到30%的份額,還是美國手機射頻器件、存儲器、5G解決方案和人工智能技術的重要客戶。

  實際上,全球半導體市場並不景氣。行業分析人士預計2019年行業增速可能從兩位數下滑至個位數,只有5G和人工智能市場有望成為亮點,在這種背景下,美國的出口管制令無疑讓行業發展雪上加霜。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