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灣區育創新動能 引港青北上發展

時間:2019-05-18 03:18:43來源:大公報

  圖:利用中國聯通5G技術實現實時遠程會診/資料圖片

  【大公報訊】高端創新要素在粵港澳大灣區城市加速集聚。不久前,廣州高新區、廣州開發區、黃埔區與香港新華集團將共建穗港智造特別合作區,重點聚集生物醫藥、人工智能等戰略性新興產業。在深圳,「諾獎實驗室」深圳內爾神經可塑性實驗室正式在中國科學院深圳先進技術研究院授牌,而這樣的「諾獎實驗室」在深圳已有6個。

  粵港澳大灣區正不斷培育創新動能,吸引了大批有志的香港青年北上發展。在日前舉行的廣州共青團紀念五四運動100周年青春故事會上,香港霍英東集團副總裁、廣州市青年聯合會副主席霍啟文認為大灣區對年輕人來說充滿了發展機遇。他說,爺爺霍英東最引以為傲的事,就是參與了祖國的改革開放事業。當時,霍英東曾爭取了一批又一批國際領先人才來中國發展。

  「現在與以前不同,粵港澳大灣區並不需要我們『築巢奠基』,其體量、格局、潛力已經可以與世界上其他的知名灣區一爭高下了。」霍啟文說,自己能參與到大灣區建設,已是幸運。他認為,在優厚的環境下,粵港澳青年一代在大灣區將大有作為。

  全球科技創新論壇創始人兼秘書長羅軍認為,大灣區創新發展,除了吸引人才外,還需要在創新環境建設、創新機制等方面加強與國際接軌,為科學家營造良好的發展氛圍。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