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灣區造「龍頭」品牌 謀產業升級

時間:2019-05-18 03:18:41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帶着磨砂質感的珊瑚紅保溫杯、印着毛筆草書「恭」「喜」「發」「財」四字的水杯……記者在最新一屆廣交會走訪時發現,不少來自大灣區的企業,正在用心打造自己的品牌和形象。這個印象在深圳國際品牌周的數據中得到了證實,在品牌周公布的Brand Finance2019年中國最有價值500強名單中,中國品牌總價值的四分之一以上來自粵港澳大灣區品牌,其中70個品牌來自廣東,香港57個品牌,澳門8個品牌;增長最快的十大品牌中,有5個來自粵港澳大灣區。

  著名經濟學家、國家發展改革委原副秘書長范恆山在此前接受媒體採訪時指出,在品牌建設上方面,粵港澳大灣區已經有較好基礎,也擁有一批區域級或世界級的知名品牌,同時品牌發展潛力很大。

  有關國際組織測算,一個行業世界級品牌的出現,可以帶來行業本身及其關聯產業的數倍乃至數十倍的高速增長。品牌的背後是高質量的產業支撐,尤其是製造業。范恆山建議,粵港澳大灣區應順勢而為,大力實施品牌引領戰略,通過品牌建設,倒逼供給側結構性改革圍繞質量提升大力推進,倒逼生產經營各個環節精細化操作,進一步推動粵港澳大灣區製造業轉型升級。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