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法德加拒絕「跟風」 不禁華為

時間:2019-05-18 03:18:39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綜合新華社、環球網報道:法國總統馬克龍16日在被問及美國在5G建設上限制中國科技企業發展時表示,現在對另一個國家發動「科技戰」或者「貿易戰」是不合適的。法方堅持多邊主義,主張開展合作,不會對華為或其他任何企業採取封鎖行為。中國外交部發言人陸慷17日表示,中方讚賞法國對中國科技企業參與5G建設表明的公正態度。

  陸慷說,不久前,李克強總理赴歐洲出席第二十一次中國─歐盟領導人會晤期間,中歐雙方發表聯合聲明,對中歐在5G領域對話交流取得進展表示歡迎。中方鼓勵更多的國家能夠基於事實,獨立地作出符合自身利益的政策選擇,共同維護好一個公平、公正、非歧視的市場環境。

  此外,德國聯邦網絡管理局局長約亨.霍曼近日亦表示,沒有發現華為在德國從事任何「不被允許的行為」,反對將中國企業華為排除在德國的5G建設之外。加拿大總理特魯多表示不會因為特朗普簽署封殺華為的總統令就會也立刻跟着封殺華為,而是會有條不紊的、耐心的對華為能否參與該國5G項目做出評估。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