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牽掛汶川重建 兒子擔綱設計場館

時間:2019-05-18 03:18:33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向芸成都報道:位於汶川大地震遺址─漩口中學斜對面的汶川青少年活動中心,已成為汶川映秀鎮標誌建築之一。這座由兩個對角相交正方體組成的建築,總投資3210萬元人民幣,由美國貝氏(貝聿銘)建築事務所設計。

  據時任映秀鎮黨委書記的廖軍介紹,該項目主要由貝聿銘先生的兒子貝建中負責。除活動中心外,貝聿銘在汶川大地震後,還專門設計了一份紀念碑手稿,上面畫出的條條顫抖的裂痕顯示,其設計的大致是個被擊碎的玻璃形態。

   根據揚子晚報兩年前對貝建中先生的專訪,1992年,貝聿銘從自己的建築事務所退休後,成了兒子貝建中和貝禮中創辦的貝氏建築事務所的「顧問」。「過去父親沒事就往這裏跑,後來年紀大了才不來了。」貝建中說。像很多中國家長一樣,退休後的貝聿銘給予了兒子大力提攜,近些年來他一直致力於把只屬於自己的品牌變成整個家族的品牌。貝禮中曾對媒體坦言,父親的成就一度讓做兒子的覺得是負擔,但是成熟以後,他把這種壓力視為了挑戰,並努力去開創自己的風格。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