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港設計聯動灣區製造拓國際市場

時間:2019-05-17 03:23:10來源:大公報

  圖:深圳文博會香港館展示涵蓋人生不同階段所需的展品 大公報記者毛麗娟攝

  【大公報訊】記者毛麗娟報道:第十五屆中國(深圳)國際文化產業博覽交易會16日在深圳會展中心開幕,香港館今次以「香港創意設計伴隨你一生」為主題,展出10類涵蓋各個人生階段所需產品,這些產品不久將會在粵港澳大灣區推廣並逐步打開內地市場。統籌香港館內部規劃的香港設計師黃競透露,越來越多香港設計師北上發展,將香港設計與大灣區製造結合起來,打造新銳產品共拓國際市場。

先了解內地需求 做出「爆款」

  細看香港館展品,方便家長遠程監察嬰兒狀況的監察器、能夠發出求救信號的智能枴杖、可變十個造型的辦公沙發……這些香港設計師產品無一不與人的日常生活息息相關。

  黃競表示,內地市場很大,但各個區域的發展階段不同,企業面臨的發展痛點不同,香港設計師北上發展一定要調研內地市場、了解內地需求,這樣才能做出設計「爆款」。

  黃競指,「粵港澳大灣區城市群的聯合對於香港設計師來說意味着巨大的機遇,香港設計可融入各地優勢,了解當地需求,大家互相取長補短打造出好產品。」

  此次參展的愛陶樂家居用品設計師William Lee告訴大公報記者,產品由英國和香港設計團隊設計、由廣東江門製造商製造,未來將融合大灣區優勢,繼續開發、設計更多新品,不僅銷往國外,也將加大對內地市場的布點,目前,他們已在淘寶天貓平台銷售產品。

  港府駐深圳聯絡處主任鄧月容介紹,今次香港館展品突出香港的國際化和香港與大灣區城市包括深圳的緊密合作關係,希望通過文博會香港館進一步推廣兩地設計業的合作,提升大灣區內設計業的水平,以及以大灣區為基地,攜手開拓「一帶一路」市場。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