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旅客流量破兩億 機場群建設提速

時間:2019-05-17 03:21:14來源:大公報

  圖:旅客通過港珠澳大橋珠海口岸自助安檢通道/資料圖片

  【大公報訊】粵港澳大灣區擁有世界上最繁忙的機場群。此外,香港、廣州、深圳、澳門和珠海機場,直線距離不到150公里。粵港澳三地攜手,大灣區世界級機場群建設不斷加速。專家表示,香港、廣州、深圳三大機場開展更多合作,將讓大灣區市民有更多選擇,加快協同發展的步伐。

  據公開資料顯示,2017年,粵港澳大灣區五大機場(香港、澳門、廣州、深圳、珠海)的總體旅客吞吐量超過2億人次,貨郵吞吐量近800萬噸,運輸規模已經超過紐約、倫敦、東京等世界級機場群,位於全球灣區機場群之首。

  《規劃綱要》提出,要建設世界級機場群,其中提到要提升廣州機場國際樞紐競爭力。據了解,今年是白雲機場T1、T2兩個航站樓首次聯袂保障春運。自去年T2航站樓和綜合交通中心正式投入使用以來,廣州白雲國際機場的硬件設施得到了極大提升,綜合交通樞紐功能初步形成。2018年,擁有兩個航站樓的白雲機場,年旅客吞吐量近7000萬人次。民航專家綦琦表示,白雲機場T2為粵港澳大灣區拓展了地面保障資源,為粵港澳大灣區航空樞紐建設提供了硬件支撐,為白雲機場進一步增加客運量提供了有力保障。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