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魏建國:中國持續開放保文明生命力

時間:2019-05-17 03:21:04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馬琳、凱雷、實習記者譚添心北京報道:中國國際經濟交流中心副理事長、中國商務部原副部長魏建國在出席亞洲文明對話大會期間接受大公報獨家專訪時表示,習近平主席在亞洲文明對話大會上提出的文明交流互鑒四點主張,第一條就是「相互尊重,平等相待」,這對當下中美貿易戰具有相當重要的啟示意義。美方自認高人一等,在談判中缺乏尊重,欲強迫中方接受不平等協議,更失信於中方,這完全違悖兩國從經貿來往到文明交流的根本原則。魏建國強調,中方的底氣不僅來自於談判的誠意,更來自中國經濟發展的韌性。中國將持續以更大開放打破封鎖,美國當放棄衝突論,尊重中國核心利益與關切展開平等協商與對話。

  魏建國說,「交流互鑒是文明發展的本質要求。」這一點對中國當前的改革開放具有重要指導意義,要想不衰落,要想更茁壯成長,就必須打破封閉,打破封鎖,主動地與外界持續溝通,持續開放,這樣才能保持文明旺盛的生命力和活力。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