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報告指港澳人才青睞深穗

時間:2019-05-16 03:18:49來源:大公報

  圖:來自內地頂尖高校的人才團隊在佛山創業基地展示科研成果 大公報記者盧靜怡攝

  【大公報訊】人往高處走,水往低處流。在一個選擇多元的時代,粵港澳大灣區內的人才流動情況,也成為粵港澳三地的關注熱點。智聯招聘上月發布的《粵港澳大灣區產業發展及人才流動報告》顯示,香港、澳門的人才在灣區內部流動中,除本地外也更青睞深圳和廣州。粵港澳大灣區廣東9市中,深圳和廣州作為兩大核心城市,擔當着人才流動中心的角色,從外界流入灣區的人才有40.39%都流向深圳,31.42%流向廣州,兩者佔到7成以上。

  隨着粵港澳大灣區建設深入推進,三地人才協作項目、平台早已不局限於廣州和深圳。香港理工大學工程學博士馮威棠到大灣區城市江門創業。其所在的珠西創谷作為省內首批4家粵港澳台科技企業孵化器之一,吸引港澳青年創業企業佔比高達四成。同時,2019年開年後,中山市易創空間創業孵化基地對接了4個來自港澳地區新的創業項目。截至2月底,該基地已累計引進22個港澳青年創業團隊入駐孵化。

  粵港澳大灣區人才流動還在不斷加速。報告顯示,從粵港澳大灣區內部人才流動情況看,廣東9市人才市內流動率均高於跨城市流動率,深圳、廣州、佛山、珠海、東莞、惠州等地流向本市的人才數量佔流向整個灣區比例均超50%。流入港、澳的人才,本科及以上學歷佔比居前兩名。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