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聯合國官員:無一國能獨立於世

時間:2019-05-16 03:18:41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唐川閣、江鑫嫻北京報道:首屆亞洲文明對話大會15日在京召開,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社科助理總幹事諾達.阿爾納什夫在維護亞洲文明多樣性分論壇中提到,如今全球化時代,沒有一國能獨立於世,所有國家共存共榮。

  阿爾納什夫認為,人類面臨的各種全球性挑戰十分嚴峻,「但是沒有單一的解決方案,所有的國家需要團結起來,這就要求我們必須要尊重不同的文化、加強文化多樣性。」面對文化衝突,阿爾納什夫認為教育至關重要,要讓年輕人理解怎樣能用積極的價值觀團結起來,怎樣化衝突為和諧。他表示,在充分理解文化差異性的前提下,我們可以保持差異,但更重要的是思考怎樣能共存共榮。

  另外,香港作家聯會會長潘耀明同日參加文化旅遊與人民交往分論壇時表示,香港是國際文化窗口,希望香港能在文學、文化方面更好地融入粵港澳大灣區建設,配合國家政策促進各國民眾對中華文化的了解。他認為香港文學園地較小,冀與大灣區文學社團整合成一個互動平台,活躍文學創作與交流。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