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嘉賓意猶未盡 陣陣掌聲回應演講

時間:2019-05-16 03:18:40來源:大公報

  圖:15日,出席亞洲文明對話大會的代表在開幕式上鼓掌 新華社

  「文明因交流而多彩,文明因互鑒而豐富」。亞洲文明對話大會開幕式會場後方懸掛的這句標語,出自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五年前在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總部的演講。會場外,嘉賓們將擺放多語種書籍的展台圍得水泄不通,他們都為了親聆習近平的演講而早早來到。一名外國記者表示,他注意到中國高層格外看重文明文化的力量。

  上午十時三十分許,習近平健步走向講台,台下嘉賓紛紛以手機記錄這重要時刻。習近平以古喻今,歷數在數千年發展歷程中,亞洲人民的輝煌文明成果。各種文明在這片土地上交相輝映,譜寫亞洲文明發展史詩。台下嘉賓以陣陣掌聲回應習近平的演講。

  逾30分鐘的演講結束後,不少嘉賓還意猶未盡。一名外國嘉賓說,他從習近平的講話中聽出仁義、智慧、誠信、和善以及開放的訊息,這是中華文明最高貴的氣質,也正是現在中國和全球發展所迫切呼喚的。

(記者 李理)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