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黃坤明:深化文明交流 貢獻中國智慧

時間:2019-05-16 03:18:39來源:大公報

  圖:嘉賓在「維護亞洲文明多樣性」分論壇上舉行的「青年眼中的亞洲多元文明」攝影作品展參觀 新華社

  【大公報訊】綜合記者王珏及新華社北京報道: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宣部部長黃坤明15日下午出席亞洲國家治國理政經驗交流分論壇時強調,要着眼深化文明交流互鑒、共建亞洲命運共同體,加強亞洲各國治國理政經驗交流,為各國共同發展貢獻智慧,為亞洲文明進步提供思想助力。

  黃坤明指出,習近平主席在亞洲文明對話大會開幕式上的主旨演講,描繪了建設和平安寧、共同繁榮、開放融通亞洲的美好願景,提出了促進亞洲文明交流互鑒的四點主張,為共建亞洲命運共同體、人類命運共同體貢獻了中國智慧,為亞洲各國推進治國理政、實現繁榮發展提供了重要啟迪。

  黃坤明又提到,40年來,中國經歷了從經濟改革到全面深化改革的歷程。中國的改革正向縱深推進,我們始終清醒,中國的改革是有方向,有原則的,改什麼不改什麼,都要立足於國家和人民事業的發展,而不是遷就誰的套路,迎合誰的掌聲。他並強調,中國改革的步伐永不停歇,開放的大門不會關閉,只會越開越大。

  黃坤明指出,中國始終堅持立足本國國情、堅定不移走自己的路,堅持以人民為中心、讓發展成果更好惠及全體人民,堅持以改革為動力、激發全社會創新創造活力,堅持以開放促發展、在擁抱世界融入世界中造福世界,堅持加強和完善黨的領導、為當代中國發展提供堅強政治保證,大大深化了對治國理政規律的認識。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