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科技活動周將啟動 邀港澳參加

時間:2019-05-15 03:18:35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劉凝哲北京報道:全國科技活動周將於5月19至26日舉行。記者從國家科技部獲悉,今年科技周期間,3500餘個科研機構、大學、國家重點實驗室將向公眾開放,開展科普活動。初步統計,各地將舉辦21000餘項具有地域特色的群眾性科技活動,預計參與人數超過3.3億人次。同時,內地也將一如既往邀請港澳參與科技周活動。

  自2001年起,全國科技活動周在每年的5月第三周舉辦,已成為備受公眾喜愛的年度科普盛宴。今年科技活動周主題為「科技強國 科普惠民」。活動將展示科技創新重大成就,重大專項成果,特別是人工智能、信息技術、生物技術等方面的新成果、新技術、新裝備、新產品。

  在談及港澳參與全國科技周活動時,科技部引智司領導班子成員李勇表示,科技活動周一直在考慮港澳因素,今年也將一如既往邀請港澳相關人員參加。同時,科技部也將一如既往的參加澳門科技活動周以及香港的相關科技活動。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