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廣東荔枝失收 港售價恐翻倍

時間:2019-05-15 03:18:35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敖敏輝廣州報道:5月蟬鳴荔香,2019年廣東荔枝陸續上市。近日,在廣州海關現場關員的監管下,佛山高明區兩批共重24.8噸、貨值11.8萬美元的荔枝分別出口至美國、香港等地,正式拉開今年荔枝出口序幕。今年,廣東迎來荔枝「小年」,減產或20年一遇,導致荔枝價格大幅上漲。記者在廣州市區走訪發現,與去年同期相比,各品類荔枝價格幾乎比去年高出一倍。海關數據顯示,出口荔枝價格也上漲約5成,港人今年吃貴價荔枝恐怕將成定局。

  嶺南四大佳果之一的荔枝因色、香、味皆美而馳名中外。去年,廣東荔枝大豐收,主產區荔枝賣不出去而不得不傾倒掉的現象比比皆是。然而,今年的情況來了一個180度大轉彎。業內指出,由於2018年歷史最高產量透支了樹體的營養,導致掛果率大幅下挫。主產區廣州從化、增城等地,減產幅度超過4成,其中,桂味荔枝等部分品類,減產高達9成以上。減產帶來的直接效應便是價格上揚。業內指,在荔枝抵達消費者端時,零售價格會進一步提高。與去年相比,價格可能翻倍。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