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攻克技術難關 破國外產品壟斷

時間:2019-05-15 03:18:35來源:大公報

  「公司所取得的成績,離不開核心技術─水下推進器的攻克。」深之藍海洋設備科技有限公司創始人魏建倉告訴記者,2015年之前,我們在這個領域是遠遠落後於美國和歐洲其他國家。儘管推進器可以從國外購買,但一個推進器賣1萬美金,導致我們的產品不可能優於海外的產品,最終通過一年半的不懈努力,經歷1000多次的失敗,終於攻克了這個致命難關。

  據了解,水下推進器除了需要具備小體積、大推力的特點,對可靠性的要求也非常高。

  魏建倉表示,從2015年上半年決定自己做水下推進器開始,一直到2016年下半年才取得突破。整個過程中,每天都要經歷失敗。現在美國的一些對標產品的可靠性在60小時,也就是說,連續最高轉速運轉60個小時是可靠的,而我們現在做到了168小時。

  攻克了水下推進器這一技術難題,成立於2013年的「行業新丁」深之藍的發展步入快車道,白鯊MAX水下機器人和Swii智能動力浮板兩度摘得德國紅點設計大獎。其中,白鯊MAX水下機器人更是成為德國「紅點」博物館第一個永久收藏的水下機器人。

  「目前,深之藍主導研發的多款水下機器人零部件產品及搭載裝置都打破了國外產品在國內市場上的壟斷地位,極大的提升了國內整個水下機器人行業的設計水平。」魏建倉說。 (記者 張聰)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