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交流對話讓地球村更美好」

時間:2019-05-15 03:18:27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李理北京報道:首屆亞洲文明對話大會吸引了不少歐洲面孔。多位歐洲人士接受大公報記者訪問時表示,舉辦文明對話論壇為不同文明提供溝通和交流的平台,通過交流互鑒實現更好的發展。

  希臘總統帕夫洛普洛斯此次訪華並出席亞洲文明對話大會,希臘駐華大使羅卡納斯稱,文明的存續依賴於其多樣性,就像種莊稼,如果只播種單一的種類,遇到問題就會顆粒無收。人類文明也是如此,要想發展和延續下去,就需要多種文明的協同發展。

  英國教授馬丁曾表示,中國與西方國家最大的不同在於文明意識,中國是由其作為文明國家的文明意識塑造成的,西方人的國家認同是基於民族認同的,而中國則是基於對數千年中華文明的認同。

  國際園藝生產者協會秘書長提姆告訴記者,從古至今,西方人都對亞洲文明感興趣,「不同文明的交流和對話將令大家相互啟發,最終讓地球村變得更美好。」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